网易首页 > 体育频道 > NBA > 正文

争议一球回放:确有点肘 裁判看球没进才吹引争议

2017-02-17 13:38:36 来源: 网易体育
0
分享到:
T + -

网易体育2月17日报道:

NBA常规赛打完全明星周之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一场公牛主场对凯尔特人的比赛掀起了不小的争议:吉米-巴特勒斯玛特头顶的跳投被吹了打手犯规,关于这个球是否点到手肘,引发了各方面的争议。

根据美国媒体制作的现场视频截图来看,显示确实斯玛特轻微地摸到了巴特勒的手肘,事实上裁判也是在反复多角度回看之后做出了两次罚球的认定,并回表0.9秒,巴特勒随后两罚全中,霍福德最后一击不中,公牛主场一分险胜。

undefined

但这次判罚引起了各方面的不满,原因是多方面的:按道理最后时刻裁判的哨子会偏宽松,让球员自行解决。而巴特勒的这次出手动作很完善,并没有明显的因为被犯规出现的动作变形。此外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在于:裁判是在出手不进之后才决定吹哨的,如果这球进了,应该就不会吹罚了。

底线裁判显然是在看球进没进以后才做出吹罚底线裁判显然是在看球进没进以后才做出吹罚

在这种情况下,裁判的吹罚才会引发质疑,按照基本而为人熟知的理解,裁判是球场执法机器,应该严格按照规则标准执行,更不可能出现“不进吹,进了不吹”的模棱两可判罚,尽管这只是一场常规赛,但用这样的判罚直接决定比赛胜负,实在让人难以信服。

这次吹罚也在推特上引发了大规模讨论,主帅的判罚让网友大幅嘲讽,有的表示“这犯规也太明显了,斯玛特都要把巴特勒打死了!”还有的直接反讽表示,“该吹二级恶意犯规”。

赛后小托马斯因此大爆粗口,称裁判“真X的烂”,斯玛特则表示,他是先听到巴特勒大喊“这都没规?”之后才听到的裁判哨响。

周峻涛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里多 责任编辑:周峻涛_NS4573
分享到:
跟贴0
参与0
发贴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体育
  • 财经
  • 时尚
  • 科技
  • 军事
  • 汽车
+ 加载更多新闻
×

广东陆丰举行公开宣判大会 13名毒犯被判死刑

热点新闻

猜你喜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网易首页返回体育首页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x